旋转的风车

佳思忽来,书能下酒
侠情一往,云可赠人

【刺客列传】夏时景(一)

”夏时景“这个系列会写五篇,以庆祝暑假的到来

又名“笔力复健系列”

第一篇,献给钤光,他们太可爱了

OOC是我的锅

食用愉快哦~


“孤王的副相……好兴致唔。”

仲夏午后,日影渐长,暑气亦见长。

轻巧几枝竹搭起了高架,有葡萄缠绕,似水欲滴,绿叶上晨露虽干,仍显娇嫩,似紫珠绿晶挂上青藤;旁侧,佳木繁荫,紫藤无风犹动,深深浅浅,有淡香浮远,衣袂沾染。

陵光站在藤萝帘后,指尖一用力,掐下了一颗葡萄,送到唇边一咬,唇上便是一片水色潋滟。

堪说动人,若他不是腮帮鼓鼓,显出一副在此站了多时,吃了好一大串葡萄的模样。

连说话也显得含糊。“如何……嗯……不行礼?”

公孙钤掷了刻刀。“王上,却为何在臣的府上?”

“你管那么多。”那葡萄自公孙钤搬入了副相府后伺弄至今,饱满多汁,酸甜正好,陵光满足地眯眯眼,再看看公孙钤,心下不由得一声赞叹。

后院除了是花园,亦是公孙钤闲时烧瓷之所。

现下天气炎热,仆僮散漫贪睡,倒也便宜。公孙钤便除了袍服,只着一件里衣,束了发,自执了一把刻刀雕琢泥坯。肘边还摆开了小碟几只,化开了靛青朱砂色,预备着刻完泥坯,便要与架上新瓷上色描花。

陵光回想着近日街头巷尾传言不绝,赞他副相如何生了副好样貌。偶一出门,万人空巷连手共萦夸张了些;微微一笑,勾去十里八街无数男女的魂却倒不假。

现下,陵光看院中日光如洗,映着他常年习武练出的身姿长壮,臂膊微微绷住,汗珠顺着发梢滴下,湿了薄纱里衣,透出那麦色肌肤隐约,晶莹几点,更显出一身强健。

嵇康打铁,副相烤瓷。陵光瞧着公孙钤,舔了舔嘴唇。

造孽,造孽。想是葡萄太甜,不合吃了那般多,现下却口干舌燥,没得水喝,却该怪他。怪他穿的太少,身材太好。

这样想着,手指却又掐了好几颗葡萄,偶一抬袖,几片藤萝轻盈挥下。“啊呜。”

“王上……那是臣的……”不过一弹指,公孙钤看着架上葡萄一颗接一颗,所剩无多,只得以手抚额。

面如桃瓣,眼若秋水,陵光着一身淡紫流纨立于一树浓淡之侧,藤蔓些许遮面,几瓣娇柔沾发上,日光穿叶,落在他的发间眼上,光华流转,似镜新开,明艳不可直观。

唇未涂口脂,仍显红润,吮着指尖果汁,一番似怒带情,似嗔犹笑,轻轻易易便要勾了魂去。

“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;率土之滨,莫非王臣。你连人都是我的,还敢跟我计较葡萄?捶死了你的。”

他掀开了花帘。有风掠过,一瞬间花瓣纷飞,也吹起了他们的发。

陵光瞧着榕树荫下,公孙钤抬首展眉,温温柔柔地对他一笑,似玉山,似清酒,似苦热后的第一场雨,也似平湖十里水光好,风拂莲池。

合该爽清,怪夏时暑气沉,熏风亦难凉。本自唇焦,现下又来这一出,越看越燥,却叫陵光恨着自己少喝了那一盏水,公孙钤无端端地来惹他上火。

色令智昏。这么想着,陵光却已经走到树荫底下,坐在木凳上,大大咧咧地便往公孙钤怀里一靠,抬着手,将一颗葡萄送到了他嘴边。“诺,赏你一颗。”

公孙钤也没犹豫,搂着陵光的腰,一低头,咬去。只舌尖却不老实,偷偷摸摸地便掠过了陵光指尖,轻轻一舔。

陵光笑着挣开,反手便轻轻拍在了公孙钤脸上,又一使劲,在他左颊上只一掐。“大日头底下,浑身又黏又臭,要不是这里阴凉,孤王才不同你这登徒子坐,没得叫你轻薄了去。”

“臣冤枉。臣只不过想求一分清凉,谈何轻薄?”

陵光微一仰头,微阖双眼,前后摇晃,显出一副困顿相。手却把公孙钤的发缠在指上,松开,再缠,再松,直至那缕发变得绻曲,不复往昔顺直,便牢牢地拽住。“孤王又不是冰袋,如何能清凉?”

听见一声笑,陵光勉强睁开了眼,只见公孙钤捧住了他的脸,笑眯了眼,有唇温软,落在他额顶,轻轻一吻 。

“王上,岂不闻美人以冰为肌,以玉为骨,盛暑时分,自清凉无汗?”

陵光这下是真的没法再打盹了。

都说巧舌如簧,他的副相却是上下嘴唇一碰,舌绽金莲,轻轻松松就往他脸上放了把火,忒也烧人,热得人连歇也歇不好。

可恶的是这人,没知没觉,烧便烧了,却还要同他抢乐。

公孙钤小心翼翼地握着陵光的手,一点点地,想把那手中的头发救下来。却没料着陵光脸颊通红,一皱眉,用力往下一扯。痛得公孙钤倒抽一口气,只得松了手,转去抱陵光的腰,头搭在了他肩上,在他颈边佯作委屈地一蹭。

“王上,饶过臣,万一秃了,有损王上颜面。”

陵光闻言,便往地上啐了一口,又是一个使劲,更拼了命地扯,扯,扯。

“小家子气的,亏你还是名儒之后。便叫孤王拉一下,又能掉了多少?掉光了,戴顶帽子不就成了?”

“唉唉,王上轻些。”公孙钤这下才明白什么叫做自作自受,方才说了混话,惹得他这下发狠,怕真是前刻冤孽现时报,丝毫不爽,天道轮回,苍天有眼。

陵光到底舍不得真拽秃了他,不过一会便兴味阑珊,松了发,伸出手,握住了小木桌上的刻刀。“快点,教孤王刻花。”

“王上,小心刀锋锐利。”

公孙钤的手与寺庙佛手略有相似,总是显得骨节分明而修长,恰好包住了陵光一双柔荑光滑,凝脂幼白,与他以无穷无尽的安心感。“刻些什么?”

陵光往后一靠,仰头看他。一笑,桃花眸中是几许豪气,波澜翻动,几点阳光,明辉闪耀。 

“刻山河万里,好不好?然后,再刻个咱们俩?”

公孙钤握紧陵光的手,闻言,亦是垂目而笑。

仙人抚我顶,结发授长生。

在树荫之下,风起之时,他自身后拥住陵光,亲吻了他的发。

 “好。”


评论(9)
热度(28)

© 旋转的风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