旋转的风车

佳思忽来,书能下酒
侠情一往,云可赠人

【刺客列传】夏时景(五)

本篇有原创人物,注意要避雷哦

阿离也不总是那么冷冰冰的

越写越没感觉,也许是瓶颈,我想我该认真修炼了,也许能收获一点什么吧

但依然希望你们会喜欢这一篇

食用愉快~

“王上,恕臣直言,这真不是个好主意。”

莫澜看着面前一杯青茶氤氲开袅袅雾气,喉结无声地动一下,咽下了口中一点涎液。

宽敞大殿珠光宝气,却沉默如古井,涟漪不起波澜不惊,连一声稍重的吐息声亦不闻。盛夏暑气重,莫澜却不得不忍耐着身上数重衣裳压迫,端正仪貌,好声劝着面前又一次犯浑耍小孩脾气的君主。

这让他越发想念自家温柔可爱的夫人。

“只剩七日,臣当时……也是如此熬过的啊,王上还是……”

“我不管!”

面前粉彩茶碗当啷一声翻倒,碎片飞溅。执明重重一掌拍在桌上,用力按着,便翻过书案立在了跪坐着的莫澜面前,手指哆嗦指着殿门,两眼扫过四周,确认一抹红影未在,便深吸一口气,破口就骂。

“什么……什么旧俗旧礼,本王又不是那神叨叨的煎饼!不就是成个亲,竟要……竟要……”

莫澜扶住晃动不休的茶碗,看眼前发小暴跳如雷,回想着前日宫城传出的诸多消息与自己亲眼所见,心肝一抖,便觉牙疼。

三十匹上好绸缎,四盏蝉翼瓷瓶,二十把宫扇,无数打涂满乌龟圆圈的奏折,还有画花了脸的内侍成群,昏倒了的太傅一个……

依天权俗礼,大婚嘉礼前一月,新人坐不同席,行不同车,甚至连面亦见不得,以免冲撞神灵,不利婚事。

执明心情不佳,所过之处便尤甚蝗虫过境,横扫千军直摧万马,留下身后一片荒凉地,东歪西倒一堆人,哀声不绝。

一刻钟前才听执明说过前因后果,看他如今后悔不迭扼腕叹息,莫澜纵是再如何舌灿莲花,到底也只能张张嘴,低眉垂眼,说不出半句劝慰计谋,偷咽下了一肚的大逆不道。

“王上可听见了太傅所言?”

“好好好,一切安排都听阿离的……”

“那好,便请王上现在就搬出向煦台罢。恕我不送。”

“好……什么……不等等啊阿离别扔我出去!你方才说什么了!”

不见兰台魂魄丢,一见兰台丢魂魄,大抵如此。

趁执明不注意,莫澜赶紧把那水雾袅袅的茶水倒进了喉里,顿时一个激灵。

王宫闷热,夏日本应多饮水,更何况是上好的苍山雪翠,可遇不可求。就算烫出一个大水泡来也只能忍着了。

莫澜偷偷地吐了吐舌头。

“你就不能让你夫人去劝劝阿离,让他开门吗?”执明终于停下了原地打圈,支着一只脚坐在莫澜面前,抓着他肩膀便是上下左右,一番死命的晃来晃去。

“或者出个主意让本王能翻得了阿离的墙啊!”

“王上……信我,珩珩只会替慕容大人把门锁得更牢。”

莫澜深悔中午吃得太多,执明这一番晃直要把他的肠胃颠了出来。

而此时他的牙疼越发严重。

“啊啾。”

向煦台上,棋秤上纵横变化,执白的华服女子转身掩面,步摇微乱,珠翠叮当。

“怎么了?”

一头乌发散开未束,蜿蜒在地时,便如无云之夜,凤目细长,微阖时如仙人淡漠出尘,难起波澜。红衣灼然如火如霞,穿在他身上却成了隆冬时未化的霜雪寒意三千。仔细看去,他与对弈的女子眉眼间却有几分难言而微妙的相似。

慕容离将黑玉棋子往前轻轻一推,抬眼看过时,眉微蹙,声却是风拂过了兰皋的关心温和,间或些许揶揄。

“若染了风寒,莫郡侯可要与我理论的。”

女子轻咳一声,容长面似三春桃李纤侬,垂首时却是初折青梅的倚羞,眼睫纤长,半遮了一双眼落星子的华彩纷然;白玉为棋温润,执棋素手却分明更胜一筹。

声亦如山涧,清凌凌的澄澈莹净。

“哥哥却来取笑我。”慕容珩看着局势风云变化,一盘明面上于她大有利的局叫慕容离看似不经意的一子落下,竟生生扭转了形势,白子如蛇,绵绵守势间暗藏杀机,黑子却似鹤,潜藏多时,便长鸣一声,直取蛇之七寸!

身为兄长,到底老练。

“一月之期只剩七天,那位怕是要忍不住了。”

慕容珩掷子认输,相似的眼倒映着相似的容貌,看慕容离眼里迅速闪过一点淡淡笑意,亦是掩唇而笑。“我们两人昨日才刚回京,今日夫君便被人绑进了宫,怕是那位要逼着他出主意好翻哥哥的墙呢。哥哥难道不怕?”

慕容离指挟黑玉,轻敲过了檀木方桌,听那玉声锵锵,闻言时不经意的一笑,似天高时一缕风轻,轻吹开了云淡雾薄,从容不迫。

“我怕他做甚,该他怕我。”

“也是。”

庭中落花纷然,化为一地羽琼似锦,铺竹阶,妆殿阁,浅香染鬓,袖藏心思。宫门前,慕容珩看远处莫澜跌撞着倚在车旁,一脸愁绪流露,亦是无奈。“夫君辛苦。”

“你却不心疼我?执明肯放人,定是莫澜与他说了什么主意。”慕容离扶她上车,握住一双柔荑,揉过掌心,微摇头,日光之下,发间闪过了一点温润红光。

却是一支血玉簪。除此之外,便再无多余的饰物。

“笑什么?”

车帘垂下,慕容离看不清胞妹面上神色,但闻一声轻笑隐约,几不可闻的戏谑之意。

“哥哥待他,本就与众不同。”

愣怔着,手便已松开,车轮辘辘,载着一双璧人远去。长庚垂天,夕阳将落时,天际微凝夜紫,风扰青丝,慕容离的手不觉抚过簪子,又猛地收回,闭了眼,一声轻叹随风而散时,掌心里便安睡了一片初开的羽琼。

是向煦台前缓缓走过,无意间的落花。

回眸花丛中,总见情郎。

却早习惯了转过身时,看见一个笑得灿烂的玄衣青年,为他披上旧氅衣,握住他的手,轻呵出一口温热气息,暖和着,眼中便装进了星光闪烁的温柔,清晰倒映着他的影子。

“阿离。”

青丝挽,情思晚,举杯正逢月出西楼花正好,笑语晏晏时,执明伸出手,将他拉进怀中,看枯枝抽新芽,闻蝉低鸣,酒醉时,吻过薄唇千次,红罗复斗帐,不知所以,一往而深。

“阿离——”

于是流浪的魂魄便找到了家。

“阿——离。”

慕容离素来是等得起的。

一个月,不长不短,只剩七日。

只是他突然很想见到自己的心间人,听他念过自己的名。

仅此而已。

“执明。”

“呼”一声,蜡炬新结灯花,分明喜兆。

只是执明看着面前一套麻衣,却兀自纠结,丝毫不曾留意。

穿着内侍的衣裳,借着送点什么的机会,偷偷看一眼就好。絮絮叨叨着,执明想着下午与莫澜一番长谈的结果,咬咬牙,长叹一声。

“这玩意要怎么穿啊?”

侍者皆被他赶了出去,偌大宫殿中只剩他一人,空荡着声声回音,仿佛虚空之中传来无尽的嘲讽。

“吱呀——” 殿门开处,凉意刹那沾衣,激起身上一阵寒颤,执明忙忙将衣服扔到地上,一脚踢进了桌底。回身时,便是一句虚张声势的怒喝。

“不是让你们都出……去……”

门槛前,他看风扬玄衣,吹开了琉璃灯下,银烛光冷,一片红裳似枫的耀眼,已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斗篷掀开,灯影入眼时,一瞬间那淡漠凤目中便燃起了点点火光,尘埃些许,飞散在身侧,落在灯笼中,燃成了降世的星辰。

门外是夜空万里。

门内是灯火通明。

一步跨过。

慕容离伸手,紧紧地抱住了执明。

“别出声。”

他的唇贴在执明耳畔,呢喃时一口气有意无意地吹入,便激起了一阵战栗,便微勾了嘴角,满意地轻舔过泛红的耳垂。

“阿……阿离……”

“抱着我。”

手轻轻搭在了纨素纤腰,犹自微颤。执明闭了眼,收紧手臂时,只一用力,怀中便已化开了羽琼花的芬芳气息,萦绕在鼻尖,似春水潺潺,消融开了严冬冰深。

没有挨打,只听闻一声轻笑在耳边温柔。

“莫澜看来是白出了主意。”

“他笨,一点都没有阿离聪明。”执明将头埋在了慕容离肩上,声音沉闷。

佯装愠怒的一掌轻飘,拍在了脸上,连声音也没有,逞论红印。“那也是我妹夫,客气点。”

“不要。这种时候我才不要听你念别人的名字,我要不开心的。”

“……噗。”慕容离的手在他后背上轻轻一挠,权作是安抚了一只炸毛的小狗。

“那,不说了。”

血玉簪抽下,执明的臂弯间便散开了夜色无云的墨色,红纱委地时,珠帘微动,慕容离倚在他怀里,安静地闭上了眼。

“你今晚,不许松开我。松开了,我不和你成亲。”

温香软玉在怀,闻言执明却差点脚底打滑摔倒。

“不松,不松,绝对的。啟昆和阎王爷来敲门都不松。”

殿门缓缓合上,隔开了陛前满月如积水空明,星辰似珍珠入海。夜雾朦胧,渐渐凝结,滴落在一旁初开的羽琼花上,蜜液甜美。夜虫偷吮过时,花心微颤,便是一片水光温润而淋漓。

归家的倦鸟低鸣一声,栖息在了一片未落的叶下。

玄色的锦褥上,檀香淡淡,弥漫在罗帐中,清水生芙蓉,洇湿素帕,拭过凝白冰清上几分艳丽浅红,眼里不经意流露出的,尽是怜惜。

“阿离,阿离……”

恍惚间,听见轻声念过自己的名,枕上铺开的发丝被一只手捞起,珍而珍重地缠上温热的指,亲吻过,抚摸过。

于是便带笑着安睡在了身后的温暖中。转过身时,慕容离抓住了执明的手,一声温柔几乎模糊在了睡意中。

执明却听得分明了。

“我也超级超级超级爱你的,阿离。”

最后一个吻落在了脸上时,寝殿里的蜡烛也燃尽了最后一点光。

莫府上,听得远处传来的打更声,慕容珩揉揉眼,将桌上的笔墨纸砚藏起,轻呼一口气,便要吹灭了桌上的灯火。

“这么晚了,珩珩在写什么?”

本打算踮着脚,悄无声息地溜进屋去,却万万没猜到莫澜竟已睡醒,站在身后。被惊得一跳,慕容珩脚下不稳,撞翻椅子,便稳稳地摔进了身后人怀里。

“我……没有,没有写什么的!”

“真的?那珩珩告诉我,这是什么?”

手臂伸长,恰好在慕容珩够不着的地方。莫澜迎光看去,一只手紧抱住不断尝试跳起来的慕容珩,一本正经地便开始念起了手中的簿册。

“那个我看看啊……瑶光王……诶呦你别捶我……天权王密事录,作于……”

“啊呀,你别念了啦!”

慕容珩看准机会,踩在莫澜脚上,一跃而起,伸手抢回了未完的话本,转身就跑。却被莫澜一把捉住手腕,打横着便抱了起来。

受制于人,底气便不足。

“松……松开。”

“小傻瓜,你怎么可以写他俩的话本呢。”

莫澜伸指,在她鼻尖上一戳。灯影下神色晦明难辨,叫她心下慌慌,下意识地拽住了他衣襟,轻一晃。“我……”

“你都不写我们的话本,我们明明更甜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鸟鸣一声,素手一伸,莫澜的脸上多出了两个鲜红的指印。

慕容珩甩手便走,房门将关,却将木条挡下,留下了一条缝隙。

“哼。”

兄妹相似的容貌,笑嗔亦相像,落在各自的情郎眼里,却风采不一。

便莞尔一笑,轻推开木门时,低唱过一句天权小调,说琴瑟和鸣的美满,曾在高台之上,他与执明共敲钟鼓奏出,以悦佳郎妙女。

道是佳话天成,醉心于此,自难抽身。

星辰已落,晨曦初现。夜紫中一点鎏金色,天已微亮。

而窗边一丛露草正摇曳风中,听一声告白。

“我超爱你的呀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一句送给所有看完了的小天使

若有不足,也希望你们可以指出来

谢谢你们😘

评论(8)
热度(12)

© 旋转的风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