旋转的风车

佳思忽来,书能下酒
侠情一往,云可赠人

【刺客列传】【钤光】人间至味

好久不见,诈个尸(づ ̄ 3 ̄)づ 

说是新年贺不如说是开学贺还差不多

忽略时间线,副相守边回家的故事,有团子出没注意哦٩(๑´0`๑)۶

食用愉快~

簌簌无风,只见一匹白马踏雪而行,载着身穿水色云纹锦袍的温润公子,穿过天璇王城,卷起了一地落花,碎琼乱玉沾身,不染尘。

公孙钤在宫门前勒住了马。

去往烛照殿的路,他已走得熟了。许是近乡情更怯,如今在宫门前,他却露了犹疑,迟迟不敢再往里走一步。

三年,不长不短。自他领了兵符出征镇边,王城的花已开了三回,落了三回。

还有……

“愣什么?孤王的副相,莫非是在边关吹西北风,连头脑都吹没了?”

带着一点讥诮,一点调戏,还有一点笑音。他抬头,映入眼帘的是紫衣如烟雨,绣着银线的山水千里绵延不绝。宫灯下肤如凝脂,眉如翠羽,一双美目似初春新开的桃花,似怒非怒,虽嗔犹带情,正看着他。

他笑,拱手行礼。“王上。”

陵光的身后,有一个小脑袋偷偷探出来,满脸好奇地看着公孙钤,却在撞上目光的一瞬间,立刻缩了回去,抱住陵光的腿。

“呵。”陵光伸手,在那小孩的头上轻轻一拍。“怎么,心心念念的父君回来了,小鸟儿却怂了?”

“才没有!”那孩子生了张包子脸,一头乌发微卷,一双桃花目与陵光像到了十分,晶晶然似星辰落进了一汪湖,扁着嘴,露着满满的委屈,抱着陵光的手更紧了点。“只是……只是……啊呀!”

手似美玉无瑕,光滑而修长,曾抚琴惹得娇娥含羞,也曾执剑护一方安宁,如今乘着小孩分了神,却行偷袭之事,一把抱在臂弯里,还很不客气的捏了捏那张肉乎乎的脸。

“陵襄①。”看团子一瞬间愣住,而后迅速捂住脸趴在肩上,公孙钤忍不住又戳了戳他。

没腰,陵光将他养得太好。

“我是你父君。”

团子撅着嘴,摆明了不信。一只小手伸出,在他肩膀上很没有威慑力地一挠。

“公孙翮②。”

团子抬起了头,依然板着脸。“嗯哼?”

公孙钤沉吟片刻,从袖中摸出了一只紫玉小鸟,在他面前一晃。

团子没有犹豫,很愉快地伸出了手。“父君!”

陵光在一旁看着公孙钤成功赢得团子喜爱,凉凉地扫了他一眼,伸手,揪住了他的头发。“你这算贿赂世子,按天璇律,当罚俸三年,终身监禁。”

“臣怎么记得,行贿之罚仿佛是流放南疆?”

“寻常人就流放,至于你……”

陵光从他手上接过了团子,哼一声,不管不顾大踏步地便往烛照殿走。“洗干净了关烛照殿。”

“关起来!”

团子转着手上的紫玉小鸟,趴在陵光肩上,莫名的非常兴奋。桃花眼里闪烁着的,是与公孙钤相似的光,惹得公孙钤又忍不住戳了戳他的脸。

“父君被关起来,那么开心啊?”

“唔……”

团子低头,玩起了手指,不理他。

水雾蒸腾,待到公孙钤沐浴毕,出来时却不见陵光。只剩一只自娱自乐的团子,在地上拿着陵光珍藏的琉璃雕花杯,踮着脚,一个个叠将起来,恍若一座晶莹剔透的九层浮屠,摇摇欲坠,危险到了十分。

若真倒下来了,怕是要糟。公孙钤忙忙将团子抱到膝上,小心翼翼地将酒杯挪下来,揉了揉他的头,轻吁一口气。

脚步轻盈,有甜蜜的气息萦绕在鼻尖,陵光的手中,是填漆的小盘放着一只青花碗,糖蒸酥酪上,点饰着一片桃花瓣。

“本来以为你会明日才到。”陵光一手拉住兴奋地爬过去的团子的衣带,又将盘子顺手放在公孙钤的手边,揽住了他的肩。

“大岁休沐后,群臣觐见王上本就是旧习,微臣身为天璇的副相,断无缺席的道理。”

“又是那套礼不可废?”

陵光听见一声笑,抬头时,看见公孙钤眼里有幽夜逸光,河汉轻浅流淌着星。声似风掠竹林,吹落了一片叶的和缓,白驹过谷,闻鹤鸣于空山的悠远。

“非也。”

曾经护他家国无虞的手,将他和他们的团子牢牢地抱进了怀里。鼻尖萦绕着一缕清淡的丁香气息,幽静而平和,自是风尘外物,一如其人。

“臣想念王上,想念这孩子,一刻也不想耽搁了。”

他们已经耽搁了太久了。

犹记得,临行的前一夜,烛照殿内,月昏灯暗,曾照珠帘乱。唇舌似灵蛇交缠,他看陵光的眼尾泛着一片艳丽红色,一双手牢牢地抱着他,放纵,痴缠,许他一夜刻骨铭心,泪湿衾枕,不敢忘。

山河天下,是肩上重担,不可逃。

沙场之上,难见云中锦书来,唯有烽烟战火连天,刀剑无眼,无人知归期。

只是关山月如钩,铁马冰河,夜深入梦,皆是你而已。

沉思间,公孙钤的手拂过了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。团子半梦半醒间,勉勉强强睁开眼,蹭蹭他的手,抱住他的腰,嘟嚷了一句。

“父王我想吃双份的点心……”

陵光手里,一勺糖蒸酥酪恰到好处地伸到了公孙钤嘴边。“来,张嘴。”

“……王上,微臣可不是阿襄。”

话虽如此,公孙钤深谙从善之道,依然老老实实地张开了嘴,再感受了下腿上团子的分量,嘴角几不可见地抽了抽。

“还有,微臣觉得,咱们的小鸟儿……绝不能再这么吃下去了。”

“你可闭嘴吧。”

陵光将另一勺狠狠地塞进他嘴里,又迅速地抽出来,抱住了他的脖子。

唇似朱樱红润,紧紧地贴上了公孙钤的薄唇,柔软得就像碗中的花瓣,轻轻一舔,便是水色晶莹,牛乳的香甜气息在唇间涌动,甜蜜,却不带丝毫情欲,干净纯粹一如曾经共弈的棋盘上,日光温暖。

此情无计可消除,却庆幸,此后能有岁月温柔,枕梦花间,共赏春阑,再把酒言欢,消尽一路而来,那半生的风雪。

“王上,光儿,我回来了。”

听着耳畔带笑的声音,陵光微微地弯起了嘴角。

“欢迎回家。”

欢迎回家,我的爱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陵襄:朱雀代表炎帝,炎帝别号朱襄氏

②公孙翮:朱雀七星中翼宿“为羽翮主远客”,羽翮又比喻辅翼或辅佐者还有力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毫无头脑的一篇,太久没写手生了,诸位莫怪

还是老样子,如果有什么不足,请一定要指出来呀

鞠躬笔芯么么哒~

评论(21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旋转的风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